香川酱

【授翻/AOS/SK】Logical Erotics 逻辑情爱 by EntreNous 第9章

Chapter 9

  


“Jim,”Spock挣扎着恢复意识,听到自己的声音仿佛从远处传来。



“我觉得你会想要找他的,”McCoy的声音显得有些漫不经心。这些话听起来十分空洞,好像他们正待在一个巨大而空旷的房间里一般。



“Jim,”Spock执意低语着,强迫自己睁开眼睛。他努力支起胳膊想撑坐起来,试图赶走流淌在四肢百骸中的疲惫。



医院,他在医院大楼,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正躺在上次醒来时的那间小病房里。而从传遍全身的感觉来判断,不久前有人曾给他注射了更多药物,让他越发衰弱无力——



“是的,是的,我听到了。全都是Jim,”McCoy说。虽然他语带嘲弄,但声音听着还算温和。



Spock想要回答,但他再度失去了知觉。



Spock下次醒来的时候,M'Benga站在一旁。



“当你处于轻度恍惚状态时,瓦肯治疗师对你进行了两次单独的治疗性融合,”察觉他已经恢复意识后,M'Benga说道。



“治疗师...Vraang。”



M'Benga点点头。“我让她等到你意识清醒后再离开,但她回答没有必要,你的思维已经重新恢复了稳定。”



“符合逻辑,”Spock嘶哑地说。



“幸运的是,无论Vraang治疗师做了什么,都让你的肾上腺功能恢复了稳定,”M'Benga继续说道。他瞥了一眼生物床上显示的读数,拿出一个PADD,大概是关于Spock的其他健康检测结果。“所有数值都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。如果一切都按我们观察的那样保持下去,就无需再给你注射更多药物。”



Spock一边听,一边吸气、呼气,感到他的四肢重新恢复了所有知觉;他再次缓缓吐了口气,M'Benga的话渗入他的脑海,一切都已回归有序的状态。如释重负的感觉如此强烈,他不得不暂时闭了下眼。



“我的感知能力已大大增强,”过了一会儿后,他说道。



“好,很好。”M'Benga在他的PADD上记录着什么,接着将触控笔别在耳后,而不是把它插进PADD旁边的凹槽里;这有点儿不合逻辑。“如果几小时内你的数值能达到理想水平,也许今天我们就可以让你出院了。也就是,如果你感觉没什么问题的话。”



Spock坐起身,M'Benga帮他调整了生物床的位置,Spock朝他点头致谢。“没有复发的潜在可能吗?”



M'Benga露出一丝笑意。“我们还没确定。事实上,你会提出这个问题,已经充分说明目前你的自控力有了多大改善。几小时之前,你甚至还无法设想有自己什么不对劲的。”



“然而确实出了些严重问题,”Spock说。“——Pon Farr?”



“Vraang的看法是,那的确是面对压力和创伤的应激反应,而不是真正Pon Farr的开始。”
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
“非常幸运,瓦肯治疗方法和人类传统医学在你身上都起了很大效果,”M'Benga最后一次瞥了眼Spock的读数。“我或者McCoy医生会在大约半小时后回来再检查一次。同时,如果你需要什么的话,可以联系护士。”



他向门口走去,Spock叫住他,“医生?”



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M'Benga转过身。



“其他病例——我相信你曾提到发生过和我类似的事件?如果能知道那些是如何解决的,我将十分感激。”



M'Benga注视了他一会儿。“好吧,消息来源并不是完全直接的。但根据我尽可能收集到的消息来看,有一些患者在瓦肯治疗师的帮助下重新恢复了自控力。”



“其他人呢?”



“少数几个病例——极少数——似乎以死亡而告终。”



Spock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,但数周以来的第一次,他几乎可以肯定自己没有流露出任何不安的迹象。“所以如果没有治疗师的话,就没有治愈的希望了。”



“实际上,我无法肯定,”M'Benga缓缓地说。“根据有些记录表明,我相信有少数患者未能获得治疗师的帮助,而是通过建立链接来终止了这些症状。”



“链接?”Spock猛然重复。



“是的,”M'Benga肯定地说。“根据你曾提到的一些情况,你可能已经得出结论,仅仅获得性满足并不能解决问题。但根据我的理解,那些经历了伪Pon Farr的瓦肯人寻找一个特定的伴侣,一个思想契合能引起共鸣的人,伴侣之间建立的链接将自发地解除这种痛苦。”



Spock的双手几不可察地抽动了一下。现在他记起来了,他的手指按在Jim的psi点上,那纯粹的迫切冲动在他脑内低鸣着,想要将他们的思想圆满联结——



“记住,你不必担心出现那种极端结果,”M'Benga急忙补充。“感谢Vraang治疗师的努力,以及McCoy医生从一开始就把你弄到这来的迅速处理,Boyce医生、McCoy还有我都可以肯定你已经快要康复了。你几乎已经完全恢复健康,应该不再需要医师的介入,不过为了将来谨慎考虑,你当然可以向她咨询。此外,危机过去之后,你已无需建立链接——当然,至少目前是没有必要的。”



“的确,”Spock停顿了一下,说道。“谢谢你,医生。”



医生再次走到门口时,Spock开口。“那...Kirk学员?”



“嗯,”M'Benga说。“我肯定你们俩有很多事要谈,少校。”



门在M'Benga身后滑动着合上,只留Spock独自被无菌室内嘀嘀作响的医疗仪器环绕。




************




那天晚些时候,Spock被宣布确实可以出院了。McCoy医生起先冲他怒吼,认为他不该独自回到公寓,所以Spock让了步,叫了一辆出租车,以保障安全。



的士司机试图和Spock闲聊,不过却没有成功,因此她哼起一首不成调的歌。车辆在熟悉的街道中穿行,把这个城市的著名地标与各式各样的星联纪念建筑抛在身后。



出租车驶过下一个十字路口,Spock把指尖搭在车窗玻璃上。离这儿不远,就是那个他和Jim在Pike的晚宴后相遇,并发生了争执的小公园。距这里两条街之外,沿着公路拐上一条高速,就可以到达他和Jim初次见面的俱乐部。如果他的车调转方向,就会来到星联学院的主校区,而Spock的办公室,是另一个他和Jim狂热幽会的地点。事实上,一旦进入校园,每个转角似乎都能把Spock带往曾遇见Jim的地方,他对Jim的思念和渴望无处不在……



Spock把手放下,端正地摆在自己的膝盖上,腰挺得笔直。上次和M'Benga医生长谈的零星片段在他脑海中浮现。



寻找一个特定的伴侣。



一个思想契合能引起共鸣的人。



伴侣之间建立的链接将自发地解除这种痛苦。



链接。
Spock的左手紧紧抓住右手,他低头瞪着它们直到指关节开始发白。除了拥有最典型的瓦肯链接外,Spock从未考虑过别的可能。这样的链接主要因为其存在的必要性,双方仅有一些最基本的相似之处。既然清楚绝大部分链接最终都会令双方满意,为什么他还会期待更多呢?



很少有人期望找到一个天生具有良好相容性的链接伴侣,也几乎没人能有机会享受这样的链接。当然,Spock从未想过能找到一个思想与他合拍的人。



如果Spock确实恰巧与Jim之间存在如此独特的吸引力,那的确是一件天赐的礼物。他心头升起一丝微弱的渴望。如果他和伴侣的精神链接,能够像他们之间的性爱一般令人心满意足——这不仅是对Spock生活的绝佳补充,更会带给他无限的未来。



尽快追求一段这样的潜在关系当然是非常合理的。



“如果你在下条街转弯,我们将会比预计时间提早2.08分钟到达,”Spock提高声音说道,倾身为司机指出路线。



************



Spock打开电脑的学院账号,有条不紊地把收到的信息重新检查了一遍,接着再次从头翻阅着他的个人通讯器。



Jim没有发来消息。



Spock告诉自己,没收到信息并不意味着什么。他穿过起居室,调整了下摆在那里的瓦肯琴,把它放在惯常的位置上。



考虑到最好根据Jim过去的行为预测他的举动,那么比起用通讯器联络,也许Jim更有可能亲自来找Spock,并表达对目前两人关系的想法。此外,Jim很有可能认为,Spock仍旧留在医院里等待恢复健康。鉴于McCoy对他们交往抱有的大致怀疑的态度,似乎也无法肯定他已把Spock的去向转告了Jim。



因此,从逻辑上考虑,Spock应该首先联络Jim,说明他住院期间可能产生的任何误解,并提出他们很快就可以面对面地交谈。



然而,Spock却犹豫了。Jim至今没有联系也许另有原因。Spock已经完全记起了他们上一次见面时的种种情况;不可避免地,伴随着记忆的恢复,他迫切地想知道:Jim此刻的沉默,是源于对他最近疯狂而又强硬举动的负面反应吗?



毕竟,Spock曾威胁过其他人,就像占有梦寐以求的宝物一般,把Jim拽向自己。无论在谁看来,他都变得越发具有侵略性。Spock粗暴的行为很可能引起了Jim的疑问,追求这种越界的关系是合适的吗?



Spock拨响琴弦,它奏出一个悲伤的音符。



他强迫自己从乐器边走开。推测也不会带来更多的证据。他应该立即联络Jim,并直接跟他谈谈他们之间存在何种可能。



因此,他写了一条简短的讯息,在顾得上斟酌确切措辞之前便把它发了出去。



************




2335时,Spock承认今晚他可能不会收到Jim的回复了。



他的冥想比往常延长了17分钟,因而推迟了规律的深夜作息。显然,时间的拖延可以归结为,他对终于能够充分冥想而感到满足。然而,这么做也同样给了他借口推迟睡眠,好最后一次检查Jim是否联系了他。



在熄灭熏香并且收好他的冥想垫后,Spock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各种通讯设备。Jim仍然没有回应。



对Spock来说,目前最合适的做法应该是把这件事赶出脑海,准备入睡,并期待第二天Jim的回复。



躺到床上之前,Spock穿过房间,径直来到衣柜边。他并未费心掩饰自己的意图。既然已下定决心,想要探索和Jim可能的未来,否认自己的目的也毫无意义。



他立刻找到了Jim的内裤,拾起它深深吸了口气。虽然只是看着它、抚摸着它的质地,即使Jim诱人的气息已经散去,一丝兴奋的颤栗仍沿着他的脊椎蹿升。初次邂逅那一晚Jim的味道,公园里Jim那赤裸的肌肤,图书馆书架边Jim散发着的诱人热度,仍旧久久萦绕在Spock的记忆中。



Spock如何能够否认这件纪念物的意义,他追求浪漫关系、和Jim亲密接触的冲动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暴露无遗了吗?他摩挲着手里柔软的布料,告诉自己应该把它放回抽屉里。



三十秒后,Spock把通常空着的另一边床罩拉了回去,把Jim的内裤藏在下面。铺完之后,他照习惯躺了下去。考虑到某种程度上,他仍旧处于肾上腺系统紊乱的恢复过程当中,在此刻入睡显然合适,且十分必要;因此,尽管他仍感到烦躁不安,却依旧强迫自己平躺着,闭上眼,等待入睡。



要是他像往常那样,不久之后就陷入了睡眠,很可能就错过了那轻轻的敲门声。



Spock笔直地坐起来,翻身下床。他大步穿过房间,迅速来到门口,来不及询问是谁在外面就打开了门。



当看见面前空荡荡的走廊时,Spock不禁皱起了眉。接着他听到一阵迅速远去的脚步声,被地毯掩盖而难以听清。他辨明方向,冲了过去。



“Jim,”他恰好看到几缕金发消失在转角,喊道。



“哦。嗨,”Jim顿住脚步,转过身。Spock来到他身边,Jim紧张地笑了。“我只是——你知道的,刚好就在附近,所以,嗯。”他的眼神躲闪着,呼了口气,接着露出个有些懊悔的表情。“严格说来我不该知道你住哪的。呃,很抱歉?”



“这无关紧要,”Spock坚定地告诉他。“欢迎你的到来。”



Jim瞄了他一眼。“哈,我以为你会严厉警告我,因为我违反纪律或是黑进了——不,我没有黑过哪里,”他急切地补充道。



Spock的头往一侧偏了偏。他们会另找时间谈一谈这次Jim无意识的坦白。“有更多相关事宜需要讨论——比如,之前我们达成共识避开对方,但此举往往是徒劳的。”



Spock本想以这个开头作为过渡,解释为何自己避免见面的想法发生了改变。但在他来得及继续说明之前,Jim的视线落向地面,脸涨得通红。



很快,Jim抬起眼睛,虽然脸颊上仍旧泛着红晕,但他装出了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。“好吧。你是对的。显然我到这里来是个错误。我马上就走,让你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

“我不同意你的提议,”Spock说道。“在你离开之前我们有很多话要说。”他的音量比实际上需要的大了点。



“好吧,你想要我求着你吗?很抱歉打扰到你,而且现在也很晚了,”Jim急促地说。“我考虑太不周到了,我真差劲。”他伸出手作出安抚的手势,不过与他抚慰的态度及看似抱歉的话语相反,他的表情却隐隐变得乌云密布。



“Jim,”Spock打断他,试图减轻自己的沮丧。



Jim恼火地哼了一声。“但很明显,现在我必须走了,所以你不必感到烦心或是——”



附近的单元门打开,那家的住户一脸不快地看着他们。



“嘿!你们不能小点声吗?”他说。“已经很晚了!”



“我这就走,”Jim迅速说道。



“不,你不会离开,”Spock对他说。



Jim绷着脸笑了一下。“不,我真的要走了。”



“很明显,你计划把我叫到门口,并与我交谈。如果就这么离开是不合逻辑的。”



Jim张开五指轻轻扯了扯头发,好像在烦恼似的。“你知道,人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


Spock瞥了一眼仍在观望着的邻居,那人还在继续瞪着他俩。



“请随我回到我的公寓,”他尽可能平静地告诉Jim,不动声色地挡住旁观者的视线,示意着自己身后通往公寓的方向。



“没必要去那儿,”Jim说。“我只想,呃,和你约个时间,顺路去一下你的办公室什么的。”



Jim慢慢朝出口的方向走去,虽然Spock并没有作出任何阻拦他的举动,但他可以感觉自己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,如果有必要的话,他就会采取行动。“既然你已经到了这里,而我又准备好讨论问题,那么趁此刻进行将会是明智的。”



他们的旁观者不满地哼了一声。“对于两个不认为他们在谈话的人来说,你们真的应该学学怎么闭嘴。”



“窥探他人的私事并不合适,”Spock严厉地对邻居说道。



“你们就别在这拌嘴了,行吗?”那个男人恼怒地说,门滑动着在他面前关好。



“我打赌他一定希望有扇门可以摔,”Jim咕哝着。



Spock并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再次指了指他公寓的方向。



Jim叹了口气,耸耸肩,无言地朝Spock示意的方向走去。



终于,Jim踏进公寓,偷偷地看着他,Spock感到一阵意想不到的愉悦冲淡了刚刚的挫败感。他没有料到,只是看见Jim站在自己寥寥无几的家具中间,心中就泛出一阵喜悦。然而,这种感觉奇怪地让他觉得满足。



如果Jim同意以后与Spock分享他的住处,那情景会是什么样的?他会按喜好随意地放置自己的东西吗?或者,他是否会小心地将私人物品放在Spock的各种纪念品旁边?



“很好,”Jim生硬地说,好像不得不评论周围的环境似的。



“我能够为你准备饮料吗?”Spock语气正式地问道。“我有很多种茶可供——”



“不,别费事什么的。我来这的全部理由就是我想看看你好了没。”Jim看着Spock的编织壁挂,摆在小桌上的熏香支架,为提高修养而阅读时坐的椅子——他看着四周每一个地方,但就是不看Spock。“你看起来不错,那么。很好。”Jim耸耸肩,回头看了看大门。



“我的情况已大有改善。”



“你看起来确实不错,”Jim轻声说。仿佛情不自禁一般,他的视线在Spock身上缓缓逡巡,沿着他的无袖上衣一直扫过他宽松的睡裤。“我是说,你看起来一直都很棒,”Jim补充,迅速回过头看了看。他的喉结滚动,视线又一次黏在了门上。“我的意思是,就像你说的。改善多了。”



Spock点点头,不确定这样的观察是否能够找到解答。“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

Jim伸出舌头舔舔嘴唇。Spock紧紧地盯着,记起那唇紧贴着他的柔软触感和尝起来的味道。想要再次感受它的渴望几乎立即被点燃,这股冲动如此强烈,或许他可以将之归咎于伪Pon Farr;然而基于经验,Spock明白,他的各项指数已回归正常。



Jim迅速抬头瞥了一眼Spock的眼睛,他的脸颊又开始泛红。“所以,一切都正常了。那么。太棒了。”他的声音透着一股热情,而Spock猜测那并不完全是真的。



“的确。”



他们沉默了很久。



“Jim,”Spock开口,与此同时Jim说道,“我想现在你已经好了,那么我也该走了,”他伸出拇指,示意着肩膀后面门的方向。



“我已经解释过,希望你能留下来,”Spock对他说。他差点忍不住,想要跨近一步,伸手抚平Jim被弄乱的头发。虽然把他们链接的前景告诉Jim颇具吸引力,不过现在转移彼此的注意力或许会适得其反。



“听着,你知道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拖住你,”Jim一口气说道。“我知道你一开始就不太喜欢我们之间的这段关系,甚至在它开始变得热烈之前。而且事实证明,整件事情其实是由于你的生理冲动造成的——说实话我也不是太明白,因为Bones不肯告诉我具体细节——不过,既然跟我的这回事不是出于你的选择,我完全理解你想抛开过去的一切。”



Spock彻底僵住了,惊得目瞪口呆。虽然他不确定Jim会对他们的精神相容性作出什么反应,但他完全没预料到Jim会抢先一步提出这个话题,暗示他们不要再提起过去的亲密关系。他试着整理自己原本混乱的思绪,意图转化成某种有说服力的想法,让Jim安心。



“好吧,”在Spock能够开口以前,Jim说道。他咬了咬牙,稍稍转过身去。“我会自己走的。”




“你错了,”Spock大声说道,仿佛他得跟一个离得很远的人说话似的。他将不得不比预计中更匆忙地告诉Jim,他们不仅完全合适,并且要真正说服Jim,自己不再希望转变或是结束他们的关系。



“所以你还不想让这一切全都过去吗?”Jim问,两边眉毛都挑了起来。“为什么?是不是因为我趁机利用了你的状况,所以你会把我痛骂一顿吗?”



“阐明,”Spock立即说道。



Jim缓缓吐了口气,凝视着Spock右肩上方的某个地方。“好吧,别管我刚才说的。你完全可以告诉我你觉得很困扰。我们之前的——你不是真的想那么做,你只是没法停下来。”他吞咽了一下,迎上Spock的目光。“但我不知道那是个医学状况,真的。不然,我绝对不会——”



“这也并非我倾向于考虑的方面,”Spock打断了他。他再也忍不住,语调里渗入了一丝苦恼的意味。“停止被误导的猜想,听听我要对你说的。”



“那好吧,”Jim对他说。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僵硬地挺直身体。“说吧,尽管让我知道。”



Spock点点头摆出稍息的姿势,面对Jim,试着决定如何更好地开始说明。



“你至少也可以坐下来吧,”Jim生气地说。



“很好。”Spock远远地坐在沙发另一端,留给正在闹脾气的Jim足够的空间。等Spock彻底解释过他们之间的情况后,就不再需要保持这样的距离了。“你已被告知我的行为是由于生理机能的…失常所激发的。”



Jim潦草地点点头。“是,我有点明白了。”



“然而,我推测没有人向你说明是什么促使我做出了那样的行为,”Spock继续。



Jim背向前弓着,手肘撑在膝盖上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交握的双手。“Bones说有时有些缓解因素会让瓦肯人做出你那样的举动。顺便说一句,他不让我知道能缓解痛苦的因素是什么。”他迅速瞥了Spock一眼,然后又躲闪开了。“但是,嗯。我做了点调查,追踪了Farragut号上一次任务的细节。”



Spock挑起眉毛。“这类信息普遍并不可见。”



“如果你知道到哪里去找的话,”Jim咕哝了一句。“不管怎么说,”他提高声音继续说道,腰又稍微挺直了一点儿。“我不清楚所有的细节,但是我大概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
Spock移开视线,仅仅是因为凝视着Jim担忧的表情,便让他要说的话偏离了眼前的目的。“由于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想要表达,我们现在不会谈及你获取机密信息的问题。”



“但是待会儿你可能会狠狠训我一顿,”Jim挖苦地说道。



Spock继续说道。“基于我在Cataclys上目睹的一切,随后造成了一系列反应,其中的某些方面你已经私下体会过了。然而,我在Farragut号上服役期间的经历不足以解释为何我被你深深吸引。那些事件并不能彻底说明,上次我们在星联医院会面的最后时刻,为何我曾试图...几乎做出了那种行为。”



Jim皱起眉头,手掌来回摩挲着自己的牛仔裤。“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

Spock注视着Jim的双手紧贴着布料,顺着那大腿迷人的线条滑动。毫无疑问,如果他仍旧处于受损的生理状态当中,他会把Jim推回到沙发上,用全部重量把那迷人的身体禁锢在自己身下,啃咬着Jim光滑的脖子,手指粗鲁地抚摸着他的后背——



他迫使自己重新集中注意力,盯着Jim皱起的眉头。



“怎么回事?”Jim直截了当地问。



“当瓦肯人遇见某个人,并对其产生了比通常更为亲密的感情,他们思想的契合在某种程度上经由彼此的性吸引力来体现,从而发觉这种感情是双方的——”



Jim丢给他一个怀疑的眼神。“等等,等一下。你是在跟我说瓦肯版的鸟与蜜蜂吗?(The birds and the bees:指基本性教育)”



Spock皱起了眉。“我看不出蜜蜂与禽类之间属性的关联——”



“我是指我们在讨论性吗,Spock,”Jim打断他。“该死,你没必要从头开始说起。我告诉过你,我明白的!正常情况下你不会做出那样的反应,所以就到此为止吧。”他动了动,看起来好像随时准备从沙发上跳起来似的。



“你还是误解了,”Spock说道。“如果我没有经历那种生理状态,是的,我确实可能不会以那种方式追求你。然而,我对你的迷恋是千真万确的事实,即使在我的症状已经平息的此刻,它仍然明显存在。”



Jim眯起眼睛。“好吧。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



“因为这种持续的渴望,加上现在我充分理解彼此之间强烈的精神吸引力,我建议我们开展一段浪漫关系,同时探寻由此对个人及双方带来的各方面益处。”



Jim低下头,在接下来的沉默当中,他的眼睛一直盯着地板。



Spock任空气中的静默蔓延,推测Jim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自己态度的转变。Jim的脑袋沐浴在柔和的光线下,他脖子后面淡淡一层柔软的绒毛闪耀着点点金色。Spock想道,目前Jim大概不会愿意自己伸出手指抚摸他毛绒绒的后颈,也不会喜欢自己轻柔地碰碰他的脊背...



“Spock,你对那段时间的回忆,我知道因为你当时正处于——”Jim耸了耸肩。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”



“非最佳状态也许比较合适。”Spock申明。



“非最佳状态,”Jim谨慎地重复。“我能理解你关于当时的记忆可能并不非常清晰。但即使病症的刺激促使你做出了那些举动,你也清楚自己并不打算和我开展一段关系。就像,一开始我们在酒吧见面的那次,你决不像是想要再见到我的样子。后来你总是与我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我觉得你高尚得愚蠢,因为我是学员你是导师而犹豫不决。老实说吧,有好几次,我觉得你就是个傻瓜,就像我并不值得一段长期关系一样——但到最后,你知道,即使当你完全陷入了那个,呃——”Jim顿住了。



Spock的喉咙抽紧了,但是他设法挤出声音。“尽管你的描述并非完全准确,但最接近它的名称是Pon Farr。我不会对外人透露这一术语,但你有权知晓它。”见Jim好像准备再度开口,Spock急忙补充,“另外,鉴于之前我拒绝考虑与你共同发展一段长期关系,我完全理解你的担忧,但你必须明白,那段时间我不是我自己。”



Jim慢慢点了点头。“那,好吧,我相信。但我们来看看证据是怎么说的。”他把身体转向Spock,继续说道,姿势和言语中透着一丝战略评估般的意味。“每一次你都抗拒着我,一遍又一遍地拒绝我。我的意思是,你被卷入了一场不可避免的生理冲动,它驱使你想和我在一起。你并不是真的想要我,算不上是。即使一切都变得失去了控制,这部分依然没有改变。”



“你对透露的事实产生了曲解,以至于得出了错误的结论。”



Jim咬紧了牙。“我很肯定我没有。让我说完,好吗?”



Spock什么都没说,但是他绷紧了肌肉,准备好应对Jim可能提出的任何理由。



“只因为一种冲动,你才不得不和我乱来,你知道吗?就像我说的,我不是趁机引诱了你,尽管可能我正是这么做的。如果你认为有必要的话,我可以...去坦白?”在疑问的声调中,他的声音微弱地颤抖了一下。“向某个道德委员会,或者星联中负责这种事情的人。”



“这没有必要,”Spock震惊不已。委员会将会审查他的个人危机事件,这想法如今只让Spock感到骇然。但更重要的是,其他人可能会评判与贬低他和Jim的关系,把他们过往的亲密视为行为不当的表现——那些Spock直到如今才懂得珍惜的时刻——让他感到无比沮丧。



“是啊,我知道现在你不会想这么做了,公开所有的——”Jim含糊地比划了一下。“我只是想说,不管结果如何,我都愿意面对。”



“Jim,”Spock焦急地说,面对jim冷峻的看法,试图克制在心头愈演愈烈的恐惧。“我不认为你对任何想象中的不端行为负有责任。我经历了一场冲动,这的确是事实;但是你帮助我度过了困境。尽管当时的你并不知情,但确实一起和我付出了努力。你绝不是利用了我当时的状况。”



Jim咬住下嘴唇。“很感谢你这么说,但我实在看不出来。”



“请听我说,”Spock迅速说道,试图掩盖自己越来越失落的心情。“你不必再执迷于任何虚构的错误,以及过去我的踌躇。最重要的事实仍然是,由于我们惊人地彼此互相吸引,我们不仅能够成功建立一段感情关系,甚至完全有可能建立一个高度令人满意的精神链接。”



“链接?”Jim困惑地问。“就像——你是在打比方,对吗?”



“我几乎从不使用比喻,”Spock说。他按捺住想要匆忙解释的念头,而是力图充分阐明链接的背景。“在瓦肯,绝大多数人在非常年幼时经过长者的评估,只要基于简单的共性就可以结为链接伴侣。这样的结合满足了生物学上的需要,只拥有最基本的相容性便可以达到对伴侣关系的预期。但是,鉴于我对你的冲动非常强烈,在艰难的处境下我们的交往依旧如此,我完全有理由推测你我之间的链接会更加复杂及成功。”



想要抓住Jim手的冲动几乎战胜了Spock,但是他知道继续说明至关重要,因而控制住了自己。“我热切希望我们的链接能够如此,”他试着在Jim瞪着他看的时候继续解释,“远胜于长辈之命和寻常情谊。我明白被苦痛折磨期间我做出的狂热行为——并不是暴露了我的缺点,或是造成了令人惋惜的局面——它揭示了相当美好的可能。我狂热的冲动源于我对你的强烈渴望,你的存在是对我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诱惑。”他的手指轻微地抽搐着,Spock深吸了一口气,双手交叠在一起。“我们得到了一个非常罕见的机会,共同建立一个理想的链接,很有可能会在我们未来的人生中给彼此带来巨大的幸福。”他瞥了一眼Jim,对方的眼睛正瞪得越来越大。“如果你愿意与我一起探索这无法预料的天赐之缘,请让我知晓。”



“哇,哇,”Jim脱口而出,磕磕绊绊地站了起来。“听听你在说什么?几天以前你还想让我离开你的视线,而现在你是在跟我求婚?”



Spock皱起眉,望着Jim微微转过身,手指扒拉着自己的头发。“这并非完全等同。但确实,在人类习俗中,民间浪漫结合关系的重要性近似于瓦肯链接。当然,瓦肯人将他们的链接视为——”



“我不是瓦肯人,”Jim提高声音说道。



“我明白,”Spock告诉他。这一点似乎相当明显,但在他们共同面对链接的问题时,Spock显然应当认可Jim想要告诉他的一切。



“所以你得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!”Jim边说边不理性地打着手势。“之前和我约会的这家伙一直让我走开,而现在这个男人又跪下来求我——好吧,我知道你没有真的跪下来,”Jim急躁地说道,好像预见到了Spock很可能提出反对似的。



“你生气了,”Spock小心地说。



“哇哦,你注意到了?”Jim激烈地反问。“是什么让我暴露了?”



Spock想要回答,但是Jim没有给他机会。“你确定你已经百分之百康复了吗?你现在想要把戒指套在我手指上可谈不上什么瓦肯逻辑。”



Spock瞥了一眼Jim的手,记起在人类传统习俗中,确实通常用戒指表明伴侣之间的婚姻关系。瓦肯星上并没有这种传统,然而,Jim戴着表明他与Spock结合的戒指,这想法出乎意料地令人愉快。但现在,Spock最关心的问题并非是否要购买戒指,以展示他们具有法律效力的浪漫结合,而是让Jim更准确地理解他们当前的情况。



“试着去理解,”Spock开口。



Jim笑了,声音里带着苦涩。“听着,我并不蠢,所以你没必要这么说。”



“我决没有这么做,”Spock说。他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中几乎含着一丝颤抖,显示出他严重缺乏控制,但在目前的情况下,他必须保持冷静。他未能预料到Jim可能会拒绝,在这一点上,他犯了严重的错误。在对他自己、对双方的未来情感需求都如此重要的这个话题上,无疑他应事先充分考虑各种重要论据。



“我该走了,”Jim突然说道,朝着门口走去。




“让我们再安排时间谈谈这个,”Spock说着,紧跟在他后面。虽然他的话中带着迫切的口吻,然而他感觉得到自己有多接近直接地恳求。当然,他最终可以说服Jim,但前提是Jim给他尝试的机会。



“我理解也许你需要时间,”Spock走到门口时这么说。他把双手背在身后,某种程度上是为了防止自己伸手握住Jim的手腕。“除了这次交谈以外,如果你需要更彻底的解释,我十分乐意在将来展开说明我的观点。同时,也许你会希望与同伴商量,并仔细琢磨我所说的信息。的确,在下次处理这些问题之前,应该留给彼此大量时间进行有益的思考,以帮助我们最终决定。我向你保证,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将更有效地谈论这些问题。”



Jim皱起眉。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个好主意。Bones已经说过——”



白热的愤怒刺入Spock的血管。他抿紧嘴唇,尽力冷静地开口。“虽然我明白McCoy也许希望劝阻你与我进一步发生牵扯,以达到自己的目的,但我想请求你让他暂时不要插手。我是否可以建议你重新选择一位熟人,以预演一下你的反对意见,并帮你确定与我链接可能带来的好处?”



“哦天啊,什么?”Jim又笑了起来,这一次他的声音充满了不可置信。“Bones不想和我在一起。而且别再像你打算等我一转身就把他放倒似的。是他救了你的命,记得吗?”



Spock努力保持着可以接受的平静声调。“为了充分揭露原因,我需要说明,在他参与我的医疗事件之前,McCoy找到我,告诉我应该停止与你交往。虽然我承认他的医疗技术无比精湛,但在这种情况下,任何人都可以得出合乎逻辑的结论——”



“我最后再说一遍,Bones不会趁虚而入的,”Jim厉声说。“不管你有没有痊愈,你应该知道你现在有点疯狂吧?”



“如果我的看法让你觉得我的思维并未完全恢复正常,我很抱歉,”Spock僵硬地说道。“请允许我重申,我希望能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,并确定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时间谈一谈。”



Jim慢慢摇了摇头。“你还是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你态度突然发生转变,还觉得合情合理,对吧?但相信我,因为这样做最好,行吗?你会发现一切都会完全恢复正常的。”他试着笑了笑,但掠过脸庞的却更像是苦涩的表情。“而且,接下来几天我没法跟谁谈一谈。这周末我要到城外去,抽出时间让头脑冷静一下。”



“你要去哪?”Spock绝望地问道。与Jim建立一段获益良多的亲密关系,这数小时前还近在眼前的期待似乎眼睁睁地化为了泡沫。



“这重要吗?”Jim问。“看,当你退后一步,就会发现你不想要和我这样的人扯上关系。”Jim试着挤出另一个笑容,抬起头望着Spock的眼睛,眼里却闪过一丝黯淡。“无论如何,绝对不会是你未来的人生。”



“我坚决不同意,”Spock告诉他。“此外,即便考虑到你认为适当的时间因素,我也可以向你保证,我的想法不会改变。”



“那,好吧。我也不会。”Jim在门口停了下来,刻意朝出口偏了偏头。虽然想要阻止Jim的冲动前所未有地强烈,但Spock还是按下了开门的按钮。



在走廊明亮的灯光下,Jim最后一次转身看着他。“回头见,”Jim的声音低哑。“你知道的,可能吧。”



门隔断了两人。




TBC

还剩倒数三章,终于可以期待一路顺利进行到最后了,po主已然狗带……求回帖😂😂

评论(2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